诺多兰提

职业脑洞er
极冷体质,没有节操,只有乱搞

【缙云/姬轩辕】惊梦


※只是一点随笔,随便起个名字。没有太明显的CP向,但还是打个tag以防万一。



姬轩辕的梦做得太久了,精神力又太过强大,这让他的梦域逐渐分割出一个又一个不同却又稳定的部分,诸如遥夜湾,经天轮,赤水,鹿溪……


其实,这辽阔壮美的梦域远不止于此。在姬轩辕的前灵境与原灵境中,还有许多类似的独立空间,建立在他诸多久远的记忆与未成的希冀之上。


这些隐秘的梦域里,有很多处,都有缙云。鲜活却不为人所知地存在着,仿佛被姬轩辕珍而重之、不予示人地藏起,就连在他梦中生活了上千年的寄灵族,也不曾见过。


与耽于梦境的凡人不同,姬轩辕的元神在鹿溪保持着绝对的清醒。他俯瞰这辽远梦域的每一处,深知其中所有自己心念的美好,都不过是虚无的假象,自然,那些缙云也是——


——但到底,该如何区分现实与幻梦呢?他虚幻的梦境,庇护了寄灵族这样真实存在的种族;他在梦中赤水千年复千年孤独的战斗,保卫的也是梦外的江山黎民。


枯骨镇魔,神魂守梦,在难以分辨的真与幻之间,他守护着他一定要守护的东西——没有谁能够越过轩辕黄帝的弓,去伤害他的苍生华夏。就如同四千年过去,哪怕只余百神祭所的一树残魂,缙云的意念也仍旧盘桓在剑刃之上,执着地守护着姬轩辕、守护着那一处他们都未能埋骨的衣冠墓冢。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从已遥远不知所处的鼎湖,传来太岁强烈的震动与无可言说的悲喜,惊破一场上下四千年的大梦。


——是缙云回来了。


——是缙云永远不在了。


在那一刻,所有梦境中的缙云尽数消散。姬轩辕站起身,掌中力量凝成乌号幻影。


终于,终于。


这一次,由我来保护你。

评论 ( 6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多兰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