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多兰提

职业脑洞er
极冷体质,没有节操,只有乱搞

【全职高手】【肖戴】繁星(END)

  给扣妹 @-晨钟暮鼓- 的生贺!虽然把自己关进小黑屋一直拖到晚上这个时候……但所幸还是赶上了!原谅我的慢……

  扣妹生日快乐!扣妹生日快乐!扣妹生日快乐!【要说三遍

  

  总之这就是一篇,名字和内容没有什么关系的,散碎流水账的,拿着雪莱的诗伪装文艺的,写得很pie的,肖戴。

  但愿扣妹能不嫌弃TwT

  我我我头一次写肖戴!如果把小事情写得OOC了请轻点打我!

  

  

繁星

  

  肖戴

  

【我所奉献的你是否接受,这爱慕上天亦垂青】

  

  荣耀周刊做过一个关于女选手的专访,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对于联盟财富的好奇心,设定了大篇幅的各种Q&A。

  关于除了荣耀之外女选手最喜欢什么这类的问题,雷霆战队的戴妍琦给出的答案特别符合所有人对她的印象。比如漫画,比如同人本,比如各种口味的马卡龙。

  再比如肖时钦。

  

  戴妍琦喜欢肖时钦不是什么秘密,问起来雷霆每个人都知道。她手机里存满了随时随地抓拍的肖时钦的照片,平日里也总是亲昵地黏在队长身边。但大多数人都以为她这份半开玩笑般的“喜欢”里更多的是仰慕崇拜,很少有人知道她是真的喜欢他,想要拥抱亲吻的那种喜欢,以这个年纪的女孩最认真而热烈的心。

  

  在遇到肖时钦之前,戴妍琦对于喜欢的男生有着一套明确的标准——再典型不过的双子座女孩,喜欢多变的风趣的,又相当渴求新鲜感。

  但是在遇到肖时钦之后她就明白了,什么标准啊要求啊,都是还没遇到某个人的时候才有的标尺。等你遇到了那个人,他就是你全部的标准了。

  肖时钦的一切都成为她喜欢的样子,干净利落的褐色短发,镜腿处有点磨损的黑框眼镜,挺括的白衬衫,手腕处明显的骨节,还有这样温文的外表下,一颗无比坚定的心。

  

  队长我好喜欢你啊。

  她曾无数次笑着对肖时钦说这句话,每一次都是在认真地表达她最真挚的情感。

  

  

【就像黄昏对于西方的星辰,就像日落对于圆满的月亮】

  

  肖时钦喜欢戴妍琦却是个秘密。

  

  嘉世的拆卖对赌上一切来到这里的他是个不小的打击,但当他返回雷霆的时候,得到的反应却给了他更大的心灵冲击。

  不管是战队还是粉丝,都在那样发自真心地欢迎他回家。他流着泪穿过为他欢呼的粉丝群走进雷霆的大楼,就看到曾经的也是现在的队友们齐刷刷地站在那里等他。戴妍琦站在最前面,已经迫不及待地朝他跑了过来。

  

  乍见之下肖时钦略微愣了愣,他从来不知道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在一年之内会产生这么大的变化。这一年之内他们虽然常有联系,却只见过寥寥无几的两三次。此刻看着一脸笑容跑近来的少女,恍然间觉得像是穿过一道遥远的时光在看着她。

  论模样其实没怎么变,只是双马尾的位置低了些,鬓边垂下几缕弯曲发丝,但偏偏整个人看在肖时钦眼里都不一样了。之前他一直觉得戴妍琦还是个孩子,即便有些什么也被他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可是此刻的戴妍琦几乎褪尽了稚气,不宽阔的肩膀也已经是能背负起很多东西的样子。

  “队长!”她张开双臂开心地抱住了肖时钦,“欢迎回家!”

  

  一样的四个字,肖时钦刚刚擦去的眼泪又有点忍不住。

  这一年来他走过了万水千山星横海立,最后又回到这里,看到她一直在等他。

  就在那一刻,他想要今后一直和她走下去。

  

  

【待你远行,爱情就枕着思念入梦】

    

  戴妍琦是变了,而她的成长多半就开始于肖时钦离开雷霆。

  和肖时钦分开的一年里,戴妍琦常常想起他们道别的场景。肖时钦颇有些不舍地揉了揉她的头顶,转过身向着前方的脚步却无比坚定。

  是他自己选择了自己的追求,那么这次离去就是值得。前方漫道雄关征途遥远,而他心怀壮志,想要去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耀。戴妍琦从心底里支持他的选择,所有人都支持着他,因为他那么优秀,没有什么应当阻挡他的飞翔。

  但她却不能陪着他了。

  

  “队长加油,我最喜欢你啦!”

  肖时钦在嘉世很忙,每次戴妍琦都会在最合适的时候笑着挂断电话。

  她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翘起小腿晃来晃去,嘟着嘴拨弄手机上生灵灭的防尘塞。呆了片刻,利索地爬起来打开电脑,登录荣耀开始了新一轮的额外训练。

  即便没有了肖时钦的雷霆在联盟里只能勉强在中上游,但和他们离开的队长一样,每个人都不会放松自己的那份追求。

  就算是为了他,也要变得更优秀。

  

  就像茫茫大海上的两艘帆船,如果我站得足够高望得足够远,那么即便不在一起,我们也能彼此看见。

  

    

【天空里风与风相互渗透,融洽于甜蜜的深情】

  

  戴妍琦是六月间的生日,恰好遇在赛季结束。战术大师拿出了拟定作战计划时的专注,想要制定一个合理高效的告白计划。

  但他作为一个游戏宅长到二十多岁,着实没有什么对女孩子告白的经验,为此他还去专门咨询了一下有着成功经验的某位圈内好友。

  

  “明知道人家姑娘早就喜欢你,还搞这么多有的没的。”对方介绍完经验后,怪他有点多此一举。

  没错,其实肖时钦早就知道戴妍琦喜欢自己,他有那么缜密的思维,怎么会看不出女孩子这点心思?何况她又是不会掩饰的性格,喜欢一个人的样子全都露在外面,说起他的名字时眼睛都亮晶晶得像两颗星星。

  “我现在绝对不打准备不充分之仗,你懂的。”

  “心真脏。”

  “这形容词到底怎么流行起来的,你也好意思说我,说得像你不被包括在内一样。”

  “呵呵^_^”

  

  然而整个过程实施起来,的确是超乎想象的顺利。他为她过了生日,抹去她嘴角的马卡龙碎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打好的告白腹稿还没说到一半,就已经在戴妍琦惊喜的低呼里享受了他们作为恋人的第一个拥抱。

  一切都从这一天重新开始,也许我们曾有并肩、经历分离、再度相遇。

  而今后,前路千山万水沐浴着荣耀的光辉,我们都要一起走。


  

【吻是灵魂与灵魂相遇在爱人的嘴唇上】

  

  “你快回去吧,我不在也要加油啊。”

  “放心吧队长!队长加油,我最喜欢你啦!”

  

  肖时钦习惯性地揉了揉女孩的头顶,刚想离开,突然想起什么,又回过头。

  “妍琦,等我这次把世界冠军的戒指带回来,就给你戴到这根手指上。”

  他抬起手,笑着对她弯了弯无名指。

  戴妍琦稍稍愣了一下,绽开一个夺目的笑容,像是夏日里最灿烂的花开。

  

  “出发了。”肖时钦低下头轻轻在戴妍琦唇上吻了一下,转过身挥挥手,身姿挺拔地走向了登机口。

  那样坚定又自信,像她上一次送别他时一样。

  阳光正是最好,你我的荣耀也正是最好的时候。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诺多兰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