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多兰提

职业脑洞er
极冷体质,没有节操,只有乱搞

最爱看的一部是绣花大盗,多少年了,百看不厌,白干儿一样痛快爽利。但是我非常介意薛冰的死,她大概是全系列我最喜欢的女孩子。

最不爱看的是凤舞九天。一半是因为我对变态的角色都没啥兴趣只觉得恶心;另一半是因为后半截不是古龙写的,而续作又让我觉得狗尾续貂非常不爽。我一直觉得古龙不可能那么写,什么会守着一个女子安心归隐的陆小凤和会对人随便下杀手的花满楼。
好吧也许主要是因为我很烦沙曼。

幽灵山庄看得最憋屈,一直憋屈到最后。叶雪那一剑根本没办法让我觉得这口气出去了,反倒觉得更加闷得难受。

决战前后看得最难过,因为叶孤城。
不能免俗地,我特别愿意接受电影里给叶孤城参与叛变所找的那个前朝皇裔的借口。但原作里的白云城主,我也是爱得真切。
有欲念有谋略有城府,也就有情感。他诚于剑而不诚于人,不诚于道。纵然他的剑法已如碧海青天无瑕无垢,但到底还是心中有绊,连他那把剑锋三尺三的海外寒剑精英也斩不断的篱绊。天外飞仙,但叶孤城无法羽化登仙。
他终究还是个人,不是一把剑。这真是既好也不好。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叶孤城他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在笑着的?

最逼死强迫症的也是决战前后,每年我都有那么三五次特别想掐住古龙的脖子把他晃活过来,然后逼问他陆小凤到底他妈的问皇帝要了什么啊?!

不过或许他老人家一样也不知道。

评论
热度 ( 6 )

© 诺多兰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