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多兰提

职业脑洞er
极冷体质,没有节操,只有乱搞

【全职高手】【全员粮食向】荣耀动物园(2)

短更一章,后头附赠一个关于孙翔的小段子,给翔翔庆贺生日! 

(二) 

  张佳乐是一只双角犀鸟,嘴巴红红黄黄羽毛黑白分明,长得特别喜庆。 

  叶修曾经表示把张佳乐从百花鸟舍挪到霸图熊山的原因是因为张佳乐特别熊,对于这个评价,真正的熊韩文清表示了赞同,以及不满。

       张佳乐在鸟舍那会儿就对王杰希的果子觊觎已久,但当时他跟一只金雕关系特别好,金雕不仅不熊,而且战斗力在张佳乐之上,所以严令禁止了张佳乐做出尝试。 

  可叹天有不测风云,后来那只金雕因为一点意外爪子受了伤,给挪出去特殊照顾了。张佳乐很快就对微草丛林发起了一次行动,结果被王杰希给撂倒了。偏偏他还不轻言放弃,第二次又去尝试,就又被撂倒了。 

  但是今年王杰希的果子长出来之后,张佳乐再一次动心了。 


  微草丛林是荣耀动物园中央地带的一处观赏丛林,种着很多的珍奇植物。而王杰希就长在丛林正中央,枝繁叶茂,是人们最主要的观赏对象。 

  王杰希的果子在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是宝石红色的,晶莹圆润的梨形,气味芬芳扑鼻,闻起来好吃,看起来诱人——当然,仅仅是表面而已。 

  王杰希的果实有毒,绝对、绝对不能吃。全动物园包括张佳乐自己在内,都知道这个事儿。 

  因为王杰希是一棵箭毒木,别名见血封喉。 


  当然了,他的果实没有他的汁液那么厉害,达不到短时间内封喉夺命的效果,但吃下去也足以肌肉松弛心脏麻痹血流不通等等等等。 

  尽管为了保护微草丛林的其他植物和来观赏微草丛林的游客,王杰希已经很小心不使用自己的汁液了,但架不住总有那么某些——是吧。 

  好在为了防患于未然,叶修往王杰希附近种了红背竹竿草方士谦,王杰希毒素唯一的解药。 

  但方士谦长了这么久,解毒效果唯一派上两次用场,都是给张佳乐吃的。 


  轮回狮园的各位住户在非洲狮周泽楷的吼声中拉开了一天的序幕,灰狼孙翔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迷迷糊糊地走到水槽边,迷迷糊糊地把一只瞪羚往旁边挤了挤:“让让……” 

  周泽楷也从外头绕了回来,晃了晃脖子抖抖自己威武漂亮的鬃毛,站到瞪羚的另一边。三只动物排成一列,和谐地低头喝水。 

  对,这只瞪羚不是周泽楷和孙翔的早餐,他叫江波涛。 

  周泽楷是荣耀动物园最大的明星,他绝对是任何一个人见过的最好看的狮子。鬃毛浓密霸气,身体均衡健美,盘正条顺牙齿亮,连尾巴上的毛球都长得完美无缺。每一个来荣耀动物园的人都想看看周泽楷,即便他大部分时间都只是沉默地卧在树底下。 

  周泽楷和隔壁的黄少天虽然同属大型猫科动物,但几乎就是一对反义词。相比于黄少天的嗷嗷呜呜呜呜嗷嗷,周泽楷的叫声简直少到没有,他小时候基本在早晨例行吼叫之后就会沉默一整天,叶修甚至都以为这只狮子不会说话。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鬃毛还没长齐的周泽楷和一只瞪羚面对面站在一起,一开始他还以为周泽楷的野生本能爆发要捕猎了,赶紧上前去想阻止——羚羊可也是动物园的一员,不能随便吃的。但随后叶修发现,羚羊是在跟周泽楷交谈——简直不可思议,周泽楷嘴里冒出来的句子最长也只有四五个字,那羚羊居然跟他沟通得畅通无阻。 

  当天下午他给瞪羚喂饲料的时候,瞪羚告诉他,隔壁那只狮子好像不太喜欢里脊,你以后给他换腿肉吃吧? 

  第二天瞪羚就被送进了轮回狮园。 


  薮猫杜明从树上跳下来,嘴里咬着一朵开得艳丽的不知名的花,迟疑地走到其他动物跟前。 

  你们说,我把这朵花送给唐柔小姐,她会喜欢吗? 

  唐柔是不远处人工湖里的一只大天鹅,雌性,貌美。 

      天鹅对于自己的领地十分看重,唐柔自然不例外。任何胆敢不经允许就贸然闯入她划定的水域范围的,不管是谁,都会遭到强横的驱逐。

  光是轮回狮园里,唐柔就曾经跟薮猫杜明、灰狼孙翔乃至非洲狮周泽楷干过架,有赢有输。就算输了,那也是输鹅不输阵,所以悍名远播。 


  杜明这段跨种暗恋得到了轮回狮园的大力支持,比如现在,江波涛微笑,周泽楷点头,孙翔用尾巴拍了拍地面满不在乎:“去吧去吧她肯定喜欢,最差也不过就是再拿嘴巴翅膀打爆你一次呗,又不是没经历过。” 

  “那……那我去……”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杜明的“了”字还没出口,狮园门口就传来黄少天的嗷嗷呜呜大连招,就算隔得远也瞬间淹没了杜明接下来的话。江波涛抬头朝外头看了看:“小周,黄少是不是又来找你PK了。” 

  周泽楷抖了抖鬃毛站起来,甩着尾巴上的毛球儿往外走,到了门口才发现,不仅黄少天,连喻文州和卢瀚文也在。 

  周泽楷尝试着把尾巴弯成一个问号,用毛球做点儿,没成功。 

  “周泽楷周泽楷!看热闹去不去去不去?唉你也别往外蹦字儿了走吧走吧走吧还有江波涛孙翔杜明你们要不要一块儿来来来!” 

  “这是出什么事儿了黄少?”江波涛跟在周泽楷身后走出来。 

  “张佳乐又吃了王杰希的果子啦!” 


     —TBC—



【小段子】【翔翔生日快乐!!!】

  灰狼孙翔跟荣耀动物园的另一名饲养员苏沐橙有点小过节。 

  事情是这样的,孙翔刚被送到荣耀动物园来的时候只有两个多月,毛茸茸的一股二气,瞪着俩大黄眼鼻孔朝天拽得不行。叶修当时一边给方锐剪毛一边跟送孙翔来的人说,我们这儿是动物园,不收宠物,跑丢的哈士奇别往这儿送,拿走拿走。 

  纯种灰狼孙翔暴怒,一口咬在了叶修胳膊上。 

  当然,他还小,一嘴牙造成的伤害也不大,叶修表示这狼崽子虽然彪了点儿二了点儿但本质还挺不错,值得培养。可是苏沐橙作为一个叶修厨,觉得相当不能忍,所以她从一开始就对这个新住户没什么好脸色。这份怨气直接体现在叶修让苏沐橙去给孙翔安排住处的时候,苏沐橙表示咱们全园就这么唯一一只犬科动物,找新园舍太麻烦,先看看情况,随便哪儿给他住下就得了。 

  然后孙翔在荣耀动物园各处借住了一段时间“看看情况”之后,最终被扔进了周泽楷的窝。 


  孙翔一直觉得自己特别牛逼,他的确也有牛逼的资本。小小年纪他已经是一条非常有实力的灰狼,扑咬抓跳项项优秀,何况长得还很帅气。在园里到处住的时候他就四处撩菜,甚至朝熊山的韩文清叫过板。 

  好多动物担心他会不会跟周泽楷掐起来,但事实证明,狮园入住新住户之后,气氛还是很好。 

  周泽楷的确强大,强大到让孙翔服气,也愿意把他当伙伴。而且周泽楷很低调,每天闷不吭声的,孙翔单纯的脑子里,对于这种看上去很良善的动物,他也习惯报以好意。 

  何况还有一个江波涛。 

  嗯虽然孙翔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也以为这就是今天的午饭。 

  江波涛是轮回狮园里唯一的食草动物,但却跟所有人都谈得来处得好,没哪只动物不喜欢他,当然也包括孙翔。 


  灰狼孙翔就这么诡异地在狮园里被一只羚羊顺着毛长大了,而且长得相当茁壮,帅气得不行。 

  “嗯,长得不错,就是还是有点彪,以后均衡一下,多长长脑子。”叶修叼着烟一边拿肉逗他一边这么评价。 

  孙翔蹦起来一口咬住了叶修手里的肉,拽进自己的势力范围后抬起头朝叶修呲牙,江波涛好脾气地走过来,低头把他往旁边拱了拱。 

  灰狼在狮园的这一天,依旧很欢乐呢。


【本来想多写点儿的,但三次元时间不太允许……虽然很短,但还是要再说一遍翔翔生日快乐!!!

评论 ( 19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多兰提 | Powered by LOFTER